close
medium.jpg

  
以前有個很喜歡的男生 
每每在放學會牽著腳踏車 
陪我走過短短的回家路程
   
每晚的天空 
都映著夕陽淺淺的橘加上淡紫色的天黑
還有提早露臉的半弦月 
很奇妙的面畫有一種美麗的心酸錯覺

他握住我的手 
告訴我這樣的景色只有和我分享
透過他的淺色的瞳孔後面 
我第一次知道什麼是悸動 
  

畢業之後我們當然各自有路要走 
那些事情也成了我小小的過去 
我知道那是屬於年少的甜蜜單純 
但也不覺得是多重要
  
等到有一天我回到台北 
在同一座的天橋上看到相同的景色
很突然的我站在橋上面 
不管旁邊的人來人往就開始放聲大哭
     

原來一個人 
可以這樣的方式 
去紀錄在另一個人的記憶裡 
   
後來我才發現 
自己交往過的對象都是以那個男生當作藍本

蒼白的皮膚 
細長的單鳳眼 
不需要太高的身高 
卻要有修長的手指

溫吞的個性 
輕聲細語的說話方式 
看人時專注的眼神 


喔,這是狗改不了吃屎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界人妻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