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隻狐狸用著詆毀愛情和自由的姿態
用著狐狸語對我碎念著牠的絮語

這已經超出我的理解範圍


我懷疑牠的原意,不適用於小王子在書裡或現實的邏輯,
所以解構狐狸對我來說有一定的難度。


我的好奇心在作祟
動物跟人類在我的程式邏輯裡

大概只能勉強運算成寵物和主人的關係、或是食物鏈的關係

不然小王子裡,那隻被馴養的等待的狐狸
我實在不懂牠的原因和動機是為了什麼

況且也還搞不清楚這隻狐狸
到底是胡狼還是狐狸狗

看他的名字就知道了吧
無心一查才知道這名字
原來有著胡狼和詐騙者的涵意

到底是什麼呢,到底是什麼呢?
這就像漣漪一樣的無限迴圈

所以只能悶著頭責怪自己書念得太少
我也只是個這麼膚淺只能寫情色小書的人

大家都是自由的
我不是那朵玫瑰
豺或胡狼或狐狗更不是小王子

於是我們當然不用學會
等待和馴養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界人妻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