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晚上在經理室裡
看著眼前這個所謂台中營業處的長官
滿口仁義又力不從心的口吻時





我其實是冷眼的
同情眼前這個人
也覺得他是可悲








要決定一個人的去留
是條漢子就抬起挺胸的直說無妨
真當我瞎了眼嗎?





一個有能力又負責的人
是不是一天到晚把責任推卸給總公司


當台中剛開幕時
是誰一開始信誓旦旦的說
業績,教育訓練,行政都是由他全權負責
畢竟,他是台中的『經理』。





而二個月就過去了
業績不如想像中的好
總監們的心聲也未盡到完整的傳達
許許多多的行政也因自己不是全完清楚


卻在我反應時,得到的只是句:
關於台中營業處他是【純粹】負責【行政】?





我不明白
當九月初業績破日營業額時
是誰把在吃飯時
把功勞歸於自己的用心才能有好成績
是誰說自己還沒完全出招


又是誰說哥哥有練過?





而之後則慘澹到不行的日子
我憂心的把我所聽到的所看到向上反應
得到的卻是這樣讓人無言的回覆





再把一切的責任
歸於自己沒有『實權』來大展身手
又表示自己的建議公司都沒有採納





真的是這樣嗎?
真的是這樣嗎?





掛著台中營業處經理的頭銜
拿著台中營業處經理的薪水
卻做著和組訓講師一樣事情





除了開會怖達總公司的會議
除了每週幾堂人少的可憐的OPP


(甚至還會自動把時間往後延來壓縮)


你甚至連個退貨流程該怎麼完整處理
都比不上在前枱的客服人員熟練
更比不上在台北和你一樣都是經理頭銜的人





請你決定事情時
深怕怕自己出錯


於是就讓我們在會員面前等著
一句要打電話回台北問清楚
請問,您也滿三個月了,還不夠決定嗎?





當我每天辛辛苦苦在前枱除了做著總務的事
還要忙著笑臉迎人的面對會員們
還要忙著接下現場或傳真的建檔





你總是第一個去吃飯
你永遠躲在辦公室裡


你難道沒發現過前枱只有我一個人在顧
你明知道前枱要兩個人才忙的過來
你難道都瞎了眼沒看到時常我一個人嗎





你難道不知道半個小時的休息時間
有人至少都休息一個小時嗎
有時午睡睡過頭
有時則是聊天聊到忘我
可笑的是,你還會進休息室一同聊天





不過,你盲了眼
會員或總監們沒有
他們的視力比起你好多了
我至少聽到不止一次有人問我


『為何你還沒吃飯?』


因為,我能吃飯時,也走不開了








當之前我在辦公室被別人指著鼻子大罵時
你可曾有公正公平過?
你曾如公司所說的『誠信』與『分享』嗎?
我被說我在台北上班偷懶我力求改進
結果其他人在台中上班更混時
這個時候你倒是完全無所謂


原來,這才是你的『誠信』與『分享』





當某某要出去辦事
一出去就二個小時以上
你知道某某是去幹嘛嗎





是‧去‧和‧保‧險‧業‧務‧談‧保‧單
是去做自己的【私事】,只是順便幫我存個錢
喔,還有採買幾項文具(磁鐡吧)





原來你可以視而不見在上班時間去做自己的私事
原來你只要覺得某某討你喜歡,和你合的來
你就可以完全把眼中刺給拔掉才叫出口氣嗎?





好大的官威啊,好大的經理啊。


忘了一提,你常常和某某在地下室聊到晚上,
有一次還聊到半夜一點多
你難道不知道都有人跟我說嗎?
我還要幫你破除閒言閒語。








平常會員抱怨時
出面幫你講話的人你知道是誰嗎?
平常和大樓管委交涉和廠商公關的人又是誰
你一點感謝都沒有,還覺得理所當然


我是欠你的嗎?





當我被質疑公司用款要撥到我戶頭時
你怎麼都沒有說你要問問台北辦公室


這不是你的強項嗎?


結果你只是跟著用質問的眼神看我
不就好險我每次都會立刻把錢領出來做明細
不然我不就清白毁於一旦





我有去插手管過別人的工作嗎
有嗎?有嗎?有嗎?


因為我尊重這個辦公室的人
如果今天換作總務是某某當


我換成是質疑的人
早就又要被惡狠狠的刮一頓了








請問,台中營業處的經理啊
你真的真的還敢在我面前說
一切人事的決定都是執行長
是因為台北同事對我反感
總公司的人對我有微詞
是因為我讓人失望嗎?





難道我的工作表現沒有改善嗎
難道我回台中有請過假嗎
難道我有在外出公務時順便做的私事嗎?





你一直說是執行長的下達的指令
你難道不知道你早就違反勞基法
是要提早7天告知才是合法的嗎?
你說多給我三天薪水時
簡直像在施捨我一樣


我才要開口講話時,你就一直打斷我的發言
整個會談中,我絲毫感受不出你願意聽我說
於是,我也只冷漠看著你的推卸。





我早就都先問過了


很多事我早就心知肚明了
我想,您不會看不出來吧





你難道不知道


我才是真正問心無愧的人嗎
我對於我的工作職掌
我對於我的工作態度
都是真正的問心無愧








你怎麼還敢睜眼說瞎話
你怎麼還能把一切都推給遠在天邊的人
所謂的決定權,到底操之在誰手上呢?








原來你的【出招】


是用在屬下身上啊
真是讓我大開眼戒
真是讓我受用無窮





好一個白面奶油小書生
好一個出手就知道有沒有





公司能請到您,真是太有眼光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界人妻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