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深信一句話
『日久見人心』


眼前的好,不是好
當下的惡,並非惡

很多時候,都是用時間證明自己的價值


即使一開始,你感覺到對方所謂的『單純熱情』或『誠懇交心』
但誰又能斷定,這些事情是如真如眼前所見那樣

是否在更多更多時候
忽略了那些本來看似難以相處的人
實則上是非常非常認真的在做自己的本份

我明白,在這世界上是需要很多面具
然而,誰又能抱著不害人的心在處事

為了一已之私或利
而惡意的中傷或是排擠
又真的能長久在這社會上生存嗎?

當自己很努力的活在當下
當自己很認真的為工作負責同時

怎麼會有這麼多心眼來看待他人
講句自私的話
忙著顧好眼前的事都來不及了
又何苦天下為恐不亂才叫爽快


工作即是工作
同事亦是同事
有緣就是朋友
但並不需要處處看不順眼
這道理,有誰能真的明白

我不想被指責自己不肯改變
但,我想試問
當你(妳)在指責的同時間
有看見四隻手指正朝自己嗎

你可以任意把情緒發洩在別人身上
可是,是否有想過對方的感受?

口口聲聲的說自己熱情或有修養
卻看不出有任何容人的雅量

從小地方即可看出一個人的個性
這句話,一點也不為過。

因為一個清潔人員的不經意
而在三言兩語間就斷定去留
雖然只是個很小很小的事端
卻在這一來一往間看出所謂做人處事是否厚道
也是否有如自己當初信誓旦旦的說那般有慈悲


我能說的能做的
大家都看在眼底

至於對錯,真的不重要了
能換回其他遠在他方人的諒解
才是更高興更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界人妻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