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愛情最大的誤解,是認為它是萬能的。
現實的愛,是搖擺不定的。
即使是『有沒有工作』那樣小小的區別。


對愛情最大的誤解,是認為『我們必須面對現實』。
因為當時間流逝,一切『現實的問題』都將只成為微不足道的回憶。


「腦筋清醒一點,愛不能養活你!」
「像你這樣說謊的人,沒資格得到愛情!」
「只剩下愛情了,還會有真愛嗎?」

愛情總是乾渴的,當缺少了2%的時候…。

相信『我永遠愛你』的人是很傻的。
因為從互相碰到變戀人,直到心碎分離,都不會超過2年。
我們總是準備著新的愛情和分離。


仁成的愛情是『理想』的
智賢的愛情是『現實』的
你的愛情在哪一邊?

上面的台詞跟架構,很多人應該不陌生。
這是韓國女星「全智賢」的礦泉水廣告鋪陳。
雖然只是礦泉水廣告,卻探討著非常有深度的問題。


『當愛情只剩下愛,還會有真愛嗎?』


這問題很矛盾,不是嗎?都已經知道有愛了,卻無法分清楚真假。


我們都知道愛的定義大約在哪裡,卻沒有一個規範可以遵循
該給他我最好的,還是給他,他想要的?
隨著時間經過,我不曉得有沒有改變初衷


這隻廣告我幾年前就看過,最近則又重溫一次
之後,我又靜靜的回想,我的愛情在哪一邊?


談過幾次轟轟烈烈的戀愛,內容也都很精彩豐富
當撇開一些外在條件之後,我發現能存活比較久的愛情
好像都是經濟比較寬裕的日子裡認識的對象。

很單純的覺得,現實跟理想的差距,平時並不明顯。
一旦做起比較的時候,我們就能清楚看到那條線。


那麼,我們到底該選哪一邊呢?我認為,要看你的本錢。


如果你還是學生,很年輕,沒有負擔家裡經濟的壓力
我想,你放手去愛一個你很愛他的人
強烈的把付出跟愛慕讓他知道,以免以後長大後悔。

如果你已經有了現實的責任
那麼挑一個能瞭解你體諒你的人,會比較適合。
因為你沒有多餘的力氣去照顧一個你也很在乎的人。


否則,會留下的只有遺憾。


愛情之間存在的問題看來很多,實際上卻很少。

為什麼這樣說呢?
因為「錢能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很貼切對吧!
愛情之間真正亙古存在的問題,在於那些錢不能解決的問題。


廣告那句:「只剩下愛情了,還會有真愛嗎?」
當愛情只剩下愛,你還願意愛他,那就是真愛了!


「只剩下愛情了,還會有真愛嗎?」


我想,我有點像老人了。
我覺得,真愛,要理解到的機會是越來越少了。

不過,換個方法想
或許相愛的其中一個人病了死了
另一個人也能活的很快樂
而離開的那個只是時間到了。


『因為從互相碰到變戀人,直到心碎分離,都不會超過2年。』
(這句話我倒是無法反駁什麼,我個人認為這個部份很貼切)


或許,感情是用來談快樂的
不需要汲汲營營的規劃跟苦苦相守,一切順其自然。

認識我較久的朋友都知道我常說
『老伴老伴,就只是老時有個伴。』

相愛能多久,要選擇的是一個各方面條件都能和你長久相處的人才好
愛情會被現實磨的很淡很淡
但在價值觀及個性都能契合的人卻能陪伴一輩子

和大家分享這個廣告,也和大家分享一下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界人妻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