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的日本在泡沫經濟崩潰後,景氣持續不振,負債800億的政府預計在兩年之後即將崩解,
身為財務省官房長官的下川路功 (阿部寬)為了挽救日本的未來,打算回到泡沫經濟當年,
阻止讓泡沫經濟房地產貸款限制政策(不動産関連融資の総量規制)的頒佈,改寫歷史。


女主角真弓(廣末涼子)在日立製作所工作的媽媽(藥師丸博子),因不明原因失蹤多時,宣告死亡。
為了償還男友欠的一屁股債,只好上酒家打工, 正當被討債人(劇団ひとり)追的焦頭爛額的時候,
謎樣男子下川路出現在她媽媽的告別式上,告訴真弓她的媽媽還在人世,只是疑似回到了90年代,
希望真弓可以搭乘由她媽媽無意間發明的時光機,回到過去拯救日本經濟,順便找回她媽媽。


官方網站上的介紹很精妙! :「前進! 比戰國&幕末更High的泡沫時代 」

訴求是讓沒有體驗過泡沫繁盛期的年輕人們也可以一窺錢淹腳目、紙醉金迷的年代,
身穿緊身迷你裙、手拿羽毛扇的茱莉安娜女郎 &免費無額度限制的計程車券滿天飛
半屏山瀏海長髮+高叉泳裝 &人手一隻的黑金剛大哥大跟Tiffany 愛心項鍊 =基本配備
鈔票來的快去的也快,所有人都在想辦法花錢,沒有人相信當時的日本會有景氣衰退的一天。
銀行貸款無上限,任誰都能借錢買樓,房市股市熱到爆表,是景氣低迷的今天無法想像的,
相信只要看過的人都能瞭解為何男女糾查隊裡的泡沫青田為何還執迷不悟掛著Lassen的畫
今朝有酒今朝醉,人人都以為自己可以醉一輩子,那是一個瘋狂的年代。


我非常非常喜歡阿部寬,(當然還有小田切讓,福山雅治,不然我怎麼有可能放的日劇私心都是放我喜歡的男明星主演的啊)他是一個非常有魅力的男子漢,真希望我如果中樂透可以去日本對小田切讓亂來外,再來就是對阿部寬也亂一次好了....(又扯遠了)

其實他是一個非常有實力的演技派,比如飯島愛半自傳電影裡『柏拉圖式性愛』有當年生澀的小田當男主角外,最讓我害羞的就是阿部寬了,其實他有很多很棒的日劇,最近在台灣比較紅的就是熟男不結婚,可是我最愛的還是圈套裡那個有巨根,膽小,自以為是的無腦教授了。

言歸正傳,這部電影是一部很有趣的題材,(裡面還有愛姐客串唷)尤其是沒有經歷所謂泡沬經濟的我們這一小輩,實在很想知道當年的盛況是什麼樣子啊,還有茱麗安娜拿著扇子跳舞的模樣也是讓我開心的不得了。

有興趣,就點進去看吧。

P.S:密碼還要問嗎?自己去趴文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界人妻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