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094246530_402_o


(之三)
想抽煙時,如果不是習慣的牌子,那不如不要抽




她習慣固定抽一種煙,Salem,焦油6毫克,尼古丁則是0.4毫克
白色的底上一條綠色的線直直劃過,簡單又明白

記得剛學抽煙時是為了想要在身上能留下的男人的味道
所以一根又一根的點,一口嗆著一口的抽著,她哭,但仍抽著煙

男人離開了她的生命,但留了嚴重的後遺症
她變的嗜煙嗜甜嗜劈腿成性
她想,既然失去了他,那不如留下一些東西吧
也許從這些習慣裡,她能明白男人離開的原因

然而,每個離開的男人都會在她身上留下一些不可考究的習慣
比如現在她剛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開熱水點一根煙
她會在浴室發呆,看著白色的水蒸氣加上從嘴裡吐出的白煙
然後她拿著煙沖著熱水,等煙抽完她才算淋了個早浴恢復精神

那是W留的,剛交往時她曾笑過他這不良習慣
但在告別W之後,她卻用這種方式愛著過去的戀情


又比如她交的男朋友或炮友都如出一徹的長相
白皮膚,單眼皮,溫柔的聲音,修長的指頭
就算被那群姐妹淘笑稱是分不出哪任是哪任的『肯尼先生』
她也不反駁的繼續她的過濾對象

那是H的模樣,她戒不掉也深愛著的型態
於是每任男人都持續維持這樣的模樣讓她心安


而Salem這涼煙,是一個女人留給她的禮物
她的朋友S在出國前最後拿給她抽的涼煙

這個女人,她們曾經水火不容過一陣子
她不算矮但S則更她更高,她女性化S卻中性十足
她冷淡底下有著細心,而S親切的外表下則充滿距離
她們互相厭惡對方的種種卻在同一家公司相處三年

直到那時她的男人和她親如姐妹的人牽手時
第一個伸出援手的竟是這個和她三年來不對盤的S
當她一開始學著抽煙時被嗆到,S只是冷笑再點起自己手上的Salem看她
當她哭的肝腸寸斷時,S曾一臉受不了的直接賞了她一巴掌要她醒醒
她們在KTV打成一團後再抱頭痛哭大笑大叫

S是她的禮物。


但S卻很快的離開她,因為她不知道原來S是個拉子


在那天S親了她的嘴時,她一臉錯愕並尖聲的問S原來接近她的原因
S第一次在她面前哭泣,沒有聲音沒有回答,S淡淡說我真的喜歡妳


然後她則在那晚打了通電話請了一個月的長假

但S在那一個月,走了。
S去了英國唸書,那是她們倆個最喜歡的國家
S在離開前放了一條Salem在她的櫃子,寫了張字條

『紀念我們,以後就只能抽Salem,不說再見。』


她再點起一根Salem,狠狠的抽一口
S的吻和溫暖,隨著這十年來的Salem,不曾離開過她。


P.S:
英國是個很適合妳的國家,看起來有禮又實則冷陌
驕傲又有尊嚴,妳一直是我的夢想
在妳離開沒多久H過世了
我沒有哭,我告訴我自己H也是到另一個國家
和妳一樣,不是離開我,都在我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界人妻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