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認為這部電影其實不難看
(至少特效好,尼可拉斯也很棒。)

只是很可惜,劇情非常的,呃,嗯,薄弱。

對,真的很薄弱並且牽強。

尤其是對一個英雄來說,這部片子的結構很鬆散
也沒有很深刻的刻畫這位英雄的內心世界那種神經質又矛盾的一面。


想想看,我們在經過這麼多美式英雄電影的洗腦,不,洗禮後
(如:康斯坦汀,蜘蛛人,金剛狼,甚至連超人和蝙蝠俠都有黑暗的過去)

很容易在看片的同時,也和主角們有著感同身受的無奈或嘲笑。
至少比起光鮮亮麗的服裝,觀眾更想看的是在英雄外表下的脆弱人性
正是因為有血有肉,那樣我們才方便投射自身的情感。

但,惡靈戰警中我卻完完全全無法融入他的內心世界,一丁點都沒有。
牽強的只有莫明奇妙四個字在我腦中浮現!

想想看,蜘蛛人雖然老套的為了正義在城市咻來咻去的飛
但至少是因為他親人是當時他的一念之差而導至遺憾所以他想彌補咩!
蝙蝠俠我們都知道他爸媽是被歹徒碰碰碰的幹掉
才讓他有想剷奸除惡的動力啊!

漫畫原著裡,主角是個將靈魂賣給惡魔的複雜角色
他這麼做出自於愛,而非貪婪或個人野心。

但,電影裡呢?他的愛為何?
他有成為戰警的理由(因為年輕不懂事所以簽了契約)
可是他為何要行俠仗義的動機呢?
為什麼可以稱為賞金獵人?(什麼鬼都沒殺到吧!)
他只是很無奈的接受了成為戰警,不知所以然的拿著鐵鍊轉來轉去。

電影有一段是男主角初次變身後性情大變
於是他翻經閱典試圖找出解決之道
他發現必須設法控制內心的火焰。

於是他站起來,伸出手道:「我現在和我內心的火焰對話。」
然後他就成功在手上轟的一聲燃起火球,跟點打火機一樣輕鬆。

(喔,這是在搞笑還是他很認真的在和內心對話啊?)

再來,那個惡魔老爸和兒子吵架
至少也稍微用點心著墨一下吧
無聊的驚奇四超人裡的反派
至少因為忌妒還有得不到想要的女人所以變成大魔頭

可是惡靈戰警呢?但,沒有,什麼都沒有!

加上看起來很強的那幾個反派角色,
很快的被秒殺的下場,而且動作之迅速
如果你打個噴涕,剛好什麼都看不到啊!
(害我差點忍不住想拿幾顆威而剛給那幾個妖魔鬼怪用,好歹也撐過二分鐘唄!)

還有最讓我笑到不行是是那個第一代戰警變身
騎著火馬和他一起走,但是呢,送主角到目的地後就拍拍屁股走人
天啊,實在無厘頭到了一個境界!

至少也去打一下吧,或不小心打死了讓男主角更悲劇吧
至少可以強調這個老頭能彌補主角在年少時失去父親的父愛吧

但,沒有,還是什麼都沒有,
他只是十八相送的變個身然後就像放屁一樣的消失了....。

女主角也是笑點之一
但是因為我太喜歡她在全民情聖的角色了
所以我不便多加評論

但只能說她的胸部是本片另一個比男主角還要讓人心動的鏡頭。
至少我出了電影院,還記的那對快要把襯衫撐到爆的奶子!

But~~~算了,看在特效很好,還有飛過五架直昇機的特技
加上因為劇情中有太多太多因為牽強不合理又無厘頭的笑點
(記住,是劇情不合理的笑點,而不是搞笑)
還有尼可拉斯在這麼糟的劇本裡
仍可以把主角在變身時很痛苦的表情演出來的情況下...

我只能說不難看
真的,不難看.......
但真的還有可以努力向上發展的空間.......(嘆)

過年嘛,算了
就當看舞龍舞獅加上噴火跳火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界人妻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