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套一句在『香水』這本書前言所寫的一句話
“我永遠也忘不了第一次聞到她私處的味道”

那是一種多隱密又多性感的話

所以,在又期待又怕失望的心情
我去看了『香水』這部電影了


必需先聲明,我十分鍾愛這本原著小說


那時我才國二,是一個好朋友半強迫的情下買回來看
第一次閱讀時,它給我十分十分大的震撼

那是一本很薄的小說,但徐四金用最精簡卻無與倫比的魔力
把我帶入了那個骯髒又荒誔的世界,展開了最棒的香水世界
那絕對非得要一口氣看完才能停手喘氣的小說
從此以後的每一年,我都會買一本『香水』收藏收櫃
(因為每一年這本書都被我翻爛了)

所以,在去年知道要改拍成電影時
我實在很沒勇氣去想像,在我心中最神聖的一本書又要被拍爛了

要如何拍出葛奴乙的那種內心世界?
要如何拍出那些瘋狂為葛奴乙所調配的香料的世人?
要如何拍出那又髒又臭的市場?
要如何拍出那些美麗的少女被埵b布裡溶出香味的驚悚?
要如何拍出葛奴乙最後真正的體悟和渴望?

這幾年有多少改編小說的電影被拍爛了?
達文西?哈利波特?赤色追輯令?甚至是魔戒?

帶著種種的不安底下,我還是在上映的頭一天去看了
見鬼了....

我必需用很沈重的口吻和大家說,請各位務必進電影院
拜託一定在2006年的年底看這部電影....

導演忠於原著,原汁原味的把徐四金筆下的每個角色靈活的呈現在眼前
班維蕭飾演的葛奴乙,用十分精準的方式演活了對香味的貪婪
(可惜還是長的太帥了,有點小小遺憾)

在場景的編排下,整個背景音樂稱職的點綴
把香水這部電影中肯又客觀的表達了導演的想法
從一開始的魚市場,到香水師的無知
珞兒父親那種急切保護以及最後葛奴乙的眼淚

雖然刪掉了我認為在小說裡最重要的一段
就是葛奴乙在流浪那幾年的心靈世界
可是完全不減小說風采和節奏



啊啊,我又要回去再翻一次徐四金的小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界人妻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