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這部片子就我的朋友來說
簡直是正反兩面的評價

我只能說,別把它想成是一部美國熱血英雄動作片
它只是一部很平凡,很人性的救難紀錄片
如果你抱著像以往的奧利佛史東拍的電影進去看
那鐵定會很失望很失望

我很喜歡這個導演奧利佛史東
他成名的電影是【前進高棉】的越戰三部曲
我還有印象阿湯哥演過第二部【七月四日生】

但我真正被感動的卻是【天地】
我對戰爭本身的血腥沒有什麼感想
可是我卻在【天地】裡看到了人性

一個人若要努力把人生過完
那就要付出很多很多代價啊
人生,真的很辛苦吶

在【世貿中心】這部片子裡
我卻看見了另一種人性的善良和堅強

奧利佛史東用一種極為保守的方式
宣告了911的災難
但在飛機影子出現的剎那
接著落石,巨響,還有不停的撞擊聲

我的眼淚就開始沒停下來過


尼可拉斯和麥可在片中那種對家人的愛
在瀕臨死亡時,努力活下去的勇氣
它只是很明確的很精準的告訴你活著的美好

遲遲沒幫太太弄好廚房,女兒的名字要取什麼
都成了在最後模糊的意識裡支撐自己要活著的動力

就是因為它的平凡,才能有這麼高水準的片子
請不要抱著動作片的心態去看這部電影
請深思它單純要告訴我們的不完美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界人妻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