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世界和自己,在如此曖昧的關係之間所流動的時間,
無限地、緩緩地持續著。
            --By 『東京鉄塔』P.194











我習慣性在書店買了一堆書回家
如果認識我很久的朋友就會知道我是個大量閱讀書本的人
除了理財,企管這種我一看就會昏迷的東西以外
我幾乎是來者不拒的吸收著





我熱愛看書,熱愛文字
熱愛在故事裡沈澱心情
這稱的上我人生裡最好的習慣





這次購書清單裡,除了慣性收集的書籍外
我算是意外的買了由時報出版的一本日文翻譯小說
作者是Lily Franky寫的第一本長篇小說 『東京鉄塔』





當時看見諾貝爾書局那白底紅字的海報寫著
『感動到這種程度,已經完全不覺得是在讀小說』
這樣斗大的好評時,我在半好奇心驅使下買回家





坦白講,我個人並不是這麼喜歡日本人寫的書
通常都是太過沈重,不然就是有那種讓人摸不著邊的不悅感


比如大家都說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或吉本芭娜娜的『廚房』那種比喻舖陳的感情
但我卻更喜愛村上龍的『援助交際』和宮部美幸『蒲生邸事件』那種近乎耳語平淡的黑暗





然而,我卻很少很少為了書的內容落淚


就連那部讓我哭到斷腸的『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這部電影原著
我都沒有拿起衛生紙來擦一下臉.....
然而這本『東京鉄塔』卻出乎意料的讓我一路又笑又哭的停不下手





作者只是很平凡的寫著自己和母親,還有偶爾出現的父親
從小到大,那些看似平凡的生活和不重要的小事
那些因為母親而充滿人情味的力量還有因為母親而學會的堅強
包括那些來不及的表達的謝謝和對不起
還有長大之後的那份寂寞,跟對東京這個城市的那種抽象又寫實的描述





再再的,都讓我的情緒隨著這樣的文字
深深的去體會那些來的及或來不及的心情和不安
當然,那也包括了已經擦了三分之一包的衛生紙





很好的一本書。我誠心誠意推廌給各位
在夜深人靜時,靜下心把它看完
然後,記得打個電話給最疼你(妳)的親人





說句『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界人妻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