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父親的記憶
是停在他再婚之前




那天的晚上,很天真的問阿嬤
『爸爸怎麼不回家呢?』



好晚了,爸爸今天會陪我睡覺嗎?




阿嬤說:『不管爸爸怎麼做,都要祝他過的好。』





我那時很小,不懂阿嬤的話是什麼
我只知道爸爸都不回家了
那張大大的床從此我開始學著一個人睡。




我不知道爸爸以前第一次婚姻是否快樂
唯一的印象就是只有不斷的爭吵
我和弟弟則在床上大哭著




暗暗的房間,充斥著咆哮聲和哭泣聲
空氣中是基隆獨特海水的腥臭味
很怕想起那段回憶,總覺得特別恐怖




我想爸爸是不快樂的吧?
母親的臉總是掙獰的對著我們
一直到他們簽字的那天我還記得兩個人惡言相向




父親帶我回台北之後的那陣子
變得很沈默很沈默
直到小媽的出現他才慢慢的有了生氣




不過我從沒想過父親的決定是不要我了
或許我對他而言,才是最痛苦的回憶吧



我很想問他,為什麼當初再婚卻不帶我走?



爸爸,其實我一直無法原諒你。
就算我已經30歲了,
但在心底仍是默默仇視著某個程度的過去。




你婚姻的不快樂,不是我給的
但我的不健全,卻是你一手造成的



是嗎?是吧。




爸爸,你知不知道你再婚後不回來的日子
我每天都向上帝說我會乖乖的,請你回家看看我吧。
每天每天練習一個人睡覺時,都會哭著入眠



後來,我再也不信神了
再多的禱告你還是捨棄我了
我也是你的血肉,我也是自你而來
為什麼你卻視我為你人生的一個污點




每年我都向你說『父親節,快樂。』
雖然你有其它的女兒可以向你說
也或許,你的大女兒曾經想每年都能和你說



有些痛,是需要一輩子來告訴自己會好的
或許是等到那天像我去祭拜媽媽時吧




但,那都遲了很久很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界人妻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