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18歲這年,大概是我人生最重要的一個轉折
之前提過,高職畢業的那年我考了一個很糟的學校
基於種種因素不想離開台北,也不願離開台北
還有我的打工成了當時讓我感到最自由的地方


是的,自由,活了18年沒有過的東西
加上那年發現心臟發現了一些毛病
迫切的想要告訴自己能去體驗什麼都好

除了幾場自以為是的小戀愛,就是學校和家庭
不過這些如白紙般珍貴的東西在當年很不珍惜
瘋狂的想為18歲的自己做些事情
比如徹夜不歸,抽煙,喝酒,嗑藥,做愛
這些事情成了我當年18歲後一定要做的事


當時想證明我長大了,是個大女孩
然而,現在在30歲的我眼裡看來
當年的我這實在是蠢到爆炸了
蠢到可以砍帳號重練一百次也不為過的蠢


在麥當勞,坦白說這真是個奇特的環境
以前走進麥當勞,除了借廁所吹冷氣
還有就只會吃麥克雞塊餐然後拿起課本
假裝自己用功的鬼混一個下午然後回家
我沒想過之後我會在裡面掃廁所倒咖啡
然後在櫃枱賣微笑在廚房做漢堡之類的

然而當成為裡面的一份子卻發現大家都好有主張
我記得我是從一個小時55元的見習生開始做起
套句神食裡面在介紹撒尿牛丸的話
這個新環境和新朋友真是『新奇,好吃又好玩』

我像著迷一般的跌入這個花花世界
這是我始料未及的事情
也為我之後的12年感情觀改寫歷史

真的,實實在在的
如果有時光機可以讓我選擇一個點
我一定會回到18歲去阻止自己

但誠如我一天到晚所說
早知道就發了,早知道老娘現在就結婚了
早知道我現在不知道有幾個孩子在哭爸了

但,我不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界人妻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