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到現在,我想到他的名字

【鐘祥銘】

仍然有一種難用文字形容的情緒湧上心頭
以前浪漫點,我稱之為『哀傷』或『不捨』
現在老娘我沒這種風花雪月的三小作做
我只能淡淡的說是『背叛』這二個字總括


其實這個字眼,不單單包括了愛情裡的背叛
還有我那時篤定一輩子的死黨和朋友圈們
他們真的是狠狠的教訓了我一課名叫『長大』學分
所以,這個故事的標題我在決定寫的時候
毫不考慮就叫『背叛者』,因為背叛的人們之中
不只是情人,是朋友,是姐妹,還有,我自己


這個含義很深,也許我表達的不夠好
也許很多人看不懂我接下來說的是什麼
但是,畢竟是類似回憶錄的東西
就跟我也搞不懂福音戰士或攻殼到底想說什麼
不過每次看完我還是被感動的一把鼻涕眼淚的


(幹,又離題了)

那年18歲,進了麥當勞像進了天堂
每天都有免費的員工餐飲可以吃
所以我一口氣胖了10公斤
加上和建中生分手的關係我做了超詭異的決定
那就是那年我剪了一個三分頭並染了金髮
然後左右耳打了近十個耳洞,十足的中性打扮

當然那時我照鏡子我以為我大概不會有男生來追了
加上麥當勞那時朋友圈可以說用極速拓展的情況下
我每天忙著玩,忙著補習,忙著打工就是生活全部


祥銘就是那時出現的朋友


一樣的單眼皮,瘦長的體型,還有聲音
他十分喜愛熱鬧還有和朋友相處玩樂

他是個很好相處的人,至少當朋友是。
重義氣,為人非常替朋友著想
而當時的我也因為突然有很多朋友出現在我生命裡
正因如此,我十分十分珍惜這些所謂友誼
所以我和他一樣,重朋友講義氣


不知不覺的,我們愈走愈進也愈來愈好
沒有設下任何預設立場的一同每天出去玩耍

一群人冒著大雨騎著小迪奧去九份
結果淋了一身濕的去九份然後吃一碗魯肉飯

一票人殺去陽明山洗溫泉
結果沒想到男生們在男湯大眾裡惹到了大哥

我那時被奧客欺侮躲在樓梯偷哭時
只見他義不容辭的脫掉麥當勞的制服要替我出氣

我想學抽煙時,只見他皺著眉然後教我學麼吐煙
看我嗆的亂七八糟時,他則笑的揉我的頭說傻瓜



那是很珍貴的回憶
關於友情,關於朋友
還有突如其來的愛情

關於18歲的快樂還有接下來的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界人妻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