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聊聊我看日劇的成長史吧。



其實因為家庭因素,我算是從小就是看日劇起家
我的童年很無聊,沒有兄弟姐妹的我是個很自閉的小朋友
除了很早就學會在書店打發一整天的時間還有7-11的思樂冰當飯吃
(我還記得是站前路的三民書局,可是陪我渡過了小1~小6的歲月)



還有就是沒有兄弟姐妹,而家人對任何人形洋娃娃很過敏的情形下
所以,我沒有任何所謂小孩子該有的玩偶
我只能玩很多紙娃娃,還有自己畫圖剪衣服給紙娃娃穿



但,這跟日劇有什麼關係呢?
(謎之聲:我就很容易扯到題外話咩。)



其實我想表達的是,我的童年是非常一個人的
我習慣一個人自言自語,一個人看書,一個人畫畫,
一個人發呆,一個人吃飯,一個人對著空空的房間哭泣。



我和家人的關係很難用三言兩語形容
但,唯一讓我可以和姑姑聊天的橋樑就是日劇了。



我姑姑是個身殘的人,不只是身體,包括心靈也是
不是說她不好,只是她控制欲極強
她有很好的品味,很嚴肅的個性,也有很惡毒的尖酸
可是,這樣的她卻一手帶大我。



她是個很愛看日劇的人,也因為不方便外出
於是從小我就代替她的腳她的眼替她找她想看的每部電影或日劇
理所當然的,我也被逼著很小的時候就學會看中文或日文字



我家是不看那時的三台(也就是台視中視華視拉)
除了天天用小耳朵(算是當時的第四台)每天放著NHK的新聞或相撲比賽
不然就是CNN的時裝秀或新聞吧
所以對一個年紀這麼小的我來講,能每天更新日劇借回家給姑姑看
也算是拯救我枯燥乏味的電視生活。



在台灣還沒流行101次求婚時,我很早就為了這部日劇哭到不能自己
當然還有那時的日劇三巨頭頭:吉田榮作,加勢大周,織田裕二
還有姑姑的偶像:岩城晃司,柴田恭兵,田村正和,岩下志麻,淺野溫子



當現在看大和拜金女一天到晚拿好人卡的東幹久在當配角時
在我的童年他可是第一線男主角,真的超紅,紅到爆炸
女主角不外乎就是淺野溫子和淺野優子這二個人
(還有現在是木村拓哉的老婆工藤靜香吧)



我記得我的童年,尤其是寒暑假時
真的是沒日沒夜的陪我姑姑看日劇
也因為日劇的關係,我才敢和姑姑聊聊天



不可否認,日劇對我的影響極為深遠
現在紅到翻掉的偵探伽俐略還比不上以前柴田恭兵演的警匪片
現在演的極道片是比不過以前岩下志麻的極道之妻那種狠勁
現在台灣灑狗血到不行的愛情連續劇,是比不上以前金曜劇場的芭樂啊!



正因為日劇的愛情,總是混亂到一個不行
就是那種A男愛B女,但C女又倒貼,所以一個不小心就和C女上床搞幾次
D男則默默守護著B女,C女最後和D男又搞在一起的這種錯縱複雜的關係
所以很小的時候,我就潛移默化的接受了所謂的劈腿了吧....(遠目)
(謎之聲:所以什麼違背常理的事都能接受,尺度很大的很誇張啊)



可是,日劇之所以好看
就是在於他的腳步快,節奏強
完全不拖泥帶水的劇情讓人著迷



就算收視率再好,也不會拖到二百集以上
還有場景考究,比如像NHK的古裝劇好了
寫實到一個不行,還有他們的對話也都是用古文耶!


就算是現代劇也是品味非凡
像他們的妝,身上穿的衣服,家裡的擺置
很多小地方的用心讓日劇看起來就是賞心悅目到一種境界。


所以,我又不得不批評一下現在很流行的韓劇了



幹....真的很爛....,

女的整形整到大家看起來差不多
男的看起來就像沒有進化過的古早人



還有那些衣服是怎麼一回事?
還有那些場景是怎麼一回事?

更不用提拖到不能在拖的劇情又是怎麼一回事
就拿宮來講好了,每一集就是誤會誤會再誤會

和好不到十分鐘,然後又吵一個小時
再拖到下一集和好,再輪迴這樣的劇情




我真搞不懂,有什麼好吵的
然後動不動就得癌症出車禍破產
害我有陣子都覺得韓國人身體一定很糟
(或是駕照都要通通去重考一次)



因為他們實在太會出事了。
也好像只有這二種死法耶。
(連MV都搞這招才可怕)




所以,韓國人除了愛踢假球愛說豆漿是他們發明的
我想他們最好要多出幾個神醫吧
不然這些病患會一路從戲裡死到現實中去的...



幹,鬼扯了這麼多
只是要講...為什麼土豆網更新月九這麼慢?



他馬滴,要不是我的電腦操不動BT
老娘還需要在這裡寫網誌亂亂吠嗎
(靠北,來世讓我投胎當日本人吧)






P.S:如果要看悲劇,不如去看早期台語電影。
(直直走還會被車撞到的大悲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界人妻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