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dc1e1a.jpg


最近,有一則新聞
讓我真的發自內心替她難過...
那就是飯島愛過世的事件


這是一件讓我十分震撼的消息
比起陳水扁全家貪污(?)或李慶安有美國國籍(!)
這種無關緊要的事實(反正這些都是真的,有什麼好在電視申訴自己清白)
這位打開我觀看A片之路的女神,最喜歡的女藝人之一
就這樣突然的過逝了

其實在我的年代才剛有所謂的第四台
我也才不過是個國中女生
不能光明正大的去光華商場跟老闆說要買A片
每天只能透過星穎或彩虹頻道看著她賣力的演出

雖然我是個母的,但其實我的靈魂是個男子漢啊啊啊啊(吼)
看A片是件讓人神秘並且會覺得轉大人的一種儀式


誠如AV界第一痴漢-一劍浣春秋 文中所言
飯島愛是那個壓抑的年代裡反叛的代表
黝黑的皮膚加上一頭染黃頭髮的不良少女扮相
她太離經叛道了,而那是一種精神的相徵
她的反骨也為AV界刮起了另一種風潮
(就算後來,我還是比較喜歡看小澤圓這型的....)
當時的飯島可是當時陪伴看A片的青少年長大的指標之一



未命名.jpg




但是這些都比不上在飯島愛退出AV界後成功轉型
而在成為多少AV女優的目標和理想
更別提到她的半自傳【柏拉圖式的性愛】這本書在日本創下的佳績


記得那時剛看完這本書時,
曾真真切切的替她的遭遇哭泣過



柏拉圖式的性愛一書寫道:
『大家玩完就走了。就算愛我,也祇有在那個時候。真是非常的寂寞哪! 』
我一直覺得她雖然藝名有『愛』但卻永遠得不到愛。
說不上是那種難過,但卻是很實在的哀傷。




後來我唯一會看的綜藝節目是男女糾查隊
飯島也是當時的固定來賓之一
我曾經很疑惑過
一個經歷過大風大浪的女人
又或她開朗的笑容或暴走的爆料之下
為何有時臉上還會有不經意的流露出的迷惘


然後我又會想起她的書裡的經過
覺得她的堅強和矛盾實在很難讓人一言帶過
但,卻讓我更喜歡這個前AV女優所呈現出來的快樂


隨著她的引退,我覺得男女糾查隊沒這麼好看了
(雖然青田典子和杉本彩我也超喜歡,但連梨花都不見啦)


但,我從來沒有忘記過我是這麼喜歡這個女藝人


她總是很有耐心的去對待她的朋友
(好像說的我和她很熟一樣)
其實是因為我記得有一集裡
鈴木紗理奈心透露她把飯島當成大姐姐
而且飯島愛就算是個在感情路上跌跌撞撞的女人
但仍然保有著一份對愛情裡純潔的可愛之處


那時飯島愛有些惱羞成怒的笑笑帶過
但從這種小地方就可以知道她平日的是很溫柔的朋友
所以我私心認的為她是一個充滿悲觀的正義者,黑暗界的評論者
她是用一種極嘲諷的態度來面對人生的挫折。
但她仍然還是頑強的活的比任何人都還要抬頭挺胸


她可是陪我渡過了少年時期的青澀(!)
她的智慧也點破許多我想不開的事(?)
這樣的女人,怎麼叫人不激賞不喜歡呢?




我突然想到,她在書裡有寫道:
『拉得緊繃的繩子一旦被切斷之後,就會以非常快的速度墜落。 』


是不是她引退之後,從螢光幕前的掌聲到一個人在家的寂寞
讓她也太快的面臨孤單而絕望呢?




『時々、急に、寂しくなったりしませんか?』
(這是飯島愛在部落格裡很有名的一句話,被當成是自殺的可能原因)




飯島愛,我一直是妳忠實的粉絲
就算李敖說只有爛咖才看妳的片子
(這個男檢仁,你最好A片都不要看)

但我還是還是這樣的喜歡妳所帶來的一切。
妳充滿矛盾的人生和想法都是我欣賞的

一個人有時真的很寂寞
我也可以體會到有時寂寞會很需要另一個人
到了這個年紀,我能明白你當年書裡寫下的一些心情
妳一個人孤單的就這麼走了
但我又會覺得這樣很不真實


祝福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界人妻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