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有隻狐狸用著詆毀愛情和自由的姿態
用著狐狸語對我碎念著牠的絮語

這已經超出我的理解範圍


狐狸說:「我失去了我的肋骨,依然可以感受到失去肋骨的疼痛」


我懷疑牠的原意,不適用於小王子在書裡或現實的邏輯,
所以解構狐狸對我來說有一定的難度。


我的好奇心在作祟
動物跟人類在我的程式邏輯裡

大概只能勉強運算成寵物和主人的關係、或是食物鏈的關係


不然小王子裡,那隻被馴養的等待的狐狸
我實在不懂牠的原因和動機是為了什麼


況且也還搞不清楚這隻狐狸
到底是狐狸還是狐狸狗


看他的名字就知道了吧
無心一查才知道這名字
原來有著狐狸的涵意


到底是什麼呢,到底是什麼呢?
這就像漣漪一樣的無限迴圈


所以只能悶著頭責怪自己書念得太少
我也只是個這麼膚淺只能寫情色小書的人


大家都是自由的
我不是那朵玫瑰
狐狸或狐狗更不是小王子

於是我們當然不用學會
等待和馴養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界人妻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