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不知為什麼,一直都有認識的人很愛說:


『拜託,你(妳)知不知道我有很多人追啊!』
『你(妳)知不知道追我的至少有(任意填數字)人啊!』
『你(妳)知不知道我交過多少男(女)朋友啊!』
『追我的那個人很有錢(或很帥很美,請自行填上字句)』


等等等聽起來很威的話
但,我覺得好無聊並且層次很低
怎麼說?這些跟小朋友在吵架或炫耀的口氣實在很雷同


『拜託,你(妳)知不知道我有很多個爸爸(或媽媽)!』(?)
『嘿,你(妳)知不知道我家有很多瑪莉亞!』(?)
『我家很有錢耶(或很多車,或上很多補習)!』(?)
『我每次都拿甲上或A++耶!』(?)


像不像.........
其實是我搞不懂,有很多人追或追你(妳)的人有多少
你(妳)怎麼有辦法還可以統計數字?
又不是在上統計學,還畫數據咧!
(要不要乾脆來個號子專用的漲跌版來表示自己行情)



我個人淺見,這只會突顯出自己渴望被愛或被關注的那種自卑
一個很受歡迎的人是不需要自己說自己很紅
一個被受寵愛的對象只要有一個就夠了

大聲嚷嚷自己在異性上的數字
只會讓人覺得可悲或可憐


你(妳)自己說你(妳)有多少人追
我不知道別人作何感想,但就我聽起來只是虛張聲勢
跟那種跳樓大拍賣,老板今天不幹了那種三流廣告一樣寒酸




你有看過真正的有錢人會拿著鈔票叫人看嗎?
你有看過那些手段高明的女人大聲叫嚣自己有多少裙下之臣嗎?
你有看過真正的情場浪子說過讓哪些人痛哭失聲嗎?


一個真正明白感情或懂愛的人
是不會把那些曾經追過你(妳)的人拿出來當成數字變成虛榮的星星
他們最多只是會默默笑了笑說那都不重要
因為他們重視的是每次交手的過程而非統計人數



一個神秘的人遠永才是想讓人一探究竟的驚喜
而非搖旗吶喊的大聲示威才會引人好奇
就算好奇,也多半是看笑話的心態居多




誰能保證那些追你(妳)的人是真心的
或許只是出去吃個飯或看個電影
你(妳)的王子病或公主妄想症發作
就開始編出一套可以讓你(妳)可以作夢的故事


人家心底怎麼想你(妳)
你(妳)永遠也不會知道
因為,你(妳)只會活在比較裡。


其心可異,亦妙。
當然,我也覺得你(妳)該好好面對自己
不要老是活在過去的榮耀裡
(而且還是自己的幻想或自以為是)



說真的,就算你(妳)有100個人追能代表什麼?
拿冠軍?出國比賽?在同儕之間成為領導?
不,這只是成為你(妳)讓人討人厭的原因之一罷了。



以下,附上黃立行的歌詞以滋感謝。




【你裝酷我想吐 / 黃立行】

氣氛又被你搞得連呼吸都尷尬
明明再簡單不過的事你用複雜的表達
如果不爽何不走開留在這裡幹嘛
要嘛開罵要嘛笑吧不然就回家

你還以為自己是superstar
裝腔作勢還怪人找碴 
何需刻意打扮出來嚇人家
有本事就說話別裝啞巴
你裝酷我想吐 
再裝酷 Then fuck you Then fuck you

有些人就是愛搞神秘裝高格調
背了些名牌攀些名流誰知道賣什麼藥
真的自然不會讓人以為你是很屌
真的尷尬請你離開 
耍酷是老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界人妻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