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認識我的人,幾乎知道我是煙不離手的
一天一包半,卻樂此不疲的一根接一根



之前有提過關於香煙的故事
其實多半是寫我和煙之間的過往


我很喜歡抽煙,也喜歡固定抽同一個牌子
張曼玉不知在幾百年前有演過一部電影叫『藍色情人』
她曾說煙比情人好,不會離開你



那時我的心還是很柔軟,不太懂
可是到了這個年紀之後,我頗能認同


所以,當情人離開身旁時
只有手上那個相同的煙,和一樣的味道
能證明現在活著的依據之一


我記得有個朋友抽煙的姿勢特別美
媚眼迷矇,加上拿煙的姿勢
總是有一種疏離的美麗
至今我仍未見過比她抽煙的模樣還要美的人
那是一種姿態,一種入世的寂寞


學不來,但我總愛與她一起抽煙
欣賞那種充滿女人味的氣息
包括她偶爾瞇眼看人的貓眼實在讓人難忘


女人抽煙,也許在大眾眼裡是一種粗魯
但在我眼裡,卻是有著不同的寂寞
然而那寂寞離不開煙,也離不開靈魂



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界人妻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