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077.JPG


我們家族的恩怨情仇,說穿了,就是本土三流劇本
一本拿去賣二百元可能還會被吐口水的那種
也就是你們想的到那種拖了二百集還不下檔的鄉土劇


早逝的丫公加上遺留下來的四個小孩
從當時一瞬間失去經濟支柱開始
丫嬤就變得無比堅強的比男人還有骨氣


丫嬤很早就在那個不接受女人外出工作的年代裡
就在飯店工作,從最基本的會計
最後當上現在所謂的經理,把飯店管的有聲有色


我有三個姑姑,有幸遺傳到丫嬤部份的美貌
(但我個人覺得差丫嬤十萬八千里)


尤其是已過逝的大姑姑,氣質出眾的像尊玉觀音那般
但絕非是慈祥的那種,而是講起話來棉裡針笑裡刀的

大姑極度順孝丫嬤,那份戀母的愛一直到她過逝也未曾離去
也因為是長女關係,她從很年輕時就在丫嬤的飯店工作幫忙
其實飯店業是個很生猛的工作環境,黑暗到要學會強悍才行
相對的,大姑姑最後就變得像紅樓夢裡的王熙鳳那般


二姑姑則是因為天生的殘疾,所以個性也很陰沈
但她的感情激烈就如同她的星座,標準天蠍座的女人
不是愛就是恨,不是黑就是白,還有極強烈的控制慾
除了丫嬤以外,另一個養我到大的人就是二姑
我對她的感情複雜矛盾,她的扭曲也深深的影響我


小姑姑最像丫嬤那樣美麗,但卻是在早年家裡的一隻黑羊
她從不掩飾自己叛逆,年輕時的她就像火一樣的燃燒一切
正因為如此,她很早就二個姐姐因脾氣關係鬧的水火不容
她是最離開這個三流劇本,去了日本展開屬於她自己的故事


最後,說說我那可有可無的父親

我之於他,也許就只是個剛好有血緣的人
他在我的眼裡極懦弱,耳根軟又極保守
對他反而沒有太多回憶,反倒是二姑才像我的爸爸

畢竟,父親是屬於另一個家庭的爸爸
說沒有怨過是假的,林盃又不是聖人
但成年後的我,最後的心態就像丫嬤曾說的,我該做的事
就是祝福他找到他人生的第二春幸福,他的家庭裡,沒有我
我的人生裡也沒有他參予,父親只是個名詞


丫嬤放任著四個孩子自己去面對人生的困難
不是不保護,而是用另一種方式叫他們四個孩子長大
身為孫女的我從小就知道丫嬤的苦心
只可惜在她四個孩子眼中卻有著不同的見解


我的丫嬤,在我的心裡是全世界最美麗的女人
不論外表,不論內在,她的靈魂極度驕傲,極度的勇敢
她是自由的,順其自然的,她唯一割不下的就是家人
但,她四個孩子卻完全不了解這點,真可悲。

其實我永遠搞不懂一點
為什麼她的四個孩子卻無法接受這樣的母親
他們之前的愛恨情仇不是我在這裡三言兩語就寫的完
如果真他媽要寫出來,林盃不如去三立當編劇
幹,因為實在太太太多可以演了


但,丫嬤說:

『每個孩子都是自由的,不管如何扭曲,都是我的血肉。』
『他們決定我都不會反對,他們的人生是他們自己負責。』
『丫嬤這輩子最掛心最愛最在乎的永遠是婷ㄟ這個傻孫子。』
『丫嬤希望婷ㄟ能順著自己的心意活,丫嬤希望妳快樂。』


丫嬤,現在妳的婷ㄟ很幸福唷
那位楊先生雖然沒什麼出息,但他很尊重我
楊先生就跟妳一樣的愛著我,護著我。


丫嬤,我也希望妳快樂,一輩子都不要為家人痛苦了。
妳的眼淚總是叫我不知道要怎麼跟妳那四個孩子說
妳其實真的很愛他們,只是妳無法跟他們說出心底話


丫嬤,我會抱著你撒嬌一輩子,你一定要像老妖怪一樣活著
就算你現在有時跟跳針一樣會忘記你上一秒才剛說的話
那我也會跳針的跟你說我永遠永遠愛著你.....


丫嬤,妳是我被遺棄的人生裡唯一穩定我心靈的那道光
就像那年妳抱著我說不會離開我一樣,我也不會離開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界人妻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