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的晚上,在楊先生的選擇下去看了傷城

興趣缺缺,大概是我的心情寫照
不過想到之前金城武在『如果,愛』
那部電影裡讓人驚豔的演技
我還是點頭說好

我先聲明,我不是不喜歡梁朝偉
不過因為之前他主演的每個角色都很『悶』
也幾乎都是同類型的模式或是個性
所以我都停留在沒什麼突破又很會演的明星觀念

看完傷城之後,我完全改觀這種想法

梁朝偉不愧是實力派硬底子的演員
如果今天換作是其他人來詮譯這個角色
只會落入三流的作做角色,完全失去張力

電影裡有二場片段我印象深刻

一段是金城武問道:
『我們花了五年的時間,來證明我們其實不相愛。』的一句話
另一段則是梁朝偉的眼淚,無言的告訴了他的一切。

一直到了散場時,就像後勁十足威士忌一樣
緩緩在腦海裡發酵著,讓人怎麼都忘不了入口的苦澀和芬芳


整部片子的故事雖然還是略為老套
更不用作任何推理(因為一開始就說了誰是兇手)
但是導演精準的拿捏加上影帝完美的表現
(金城武反而變成我最期待的失落)

不過,這二佰元的電影票,花的很值得。
不為了什麼兩大帥哥的對決(雖然很有吸金力!)

為的是劇中那二位不同選擇面對的人
一個是懂的從悲傷中走出的人
一個一輩子被悲傷綑綁住的人

看似完全的人生充滿黑暗
看似放逐的人卻懂得原諒

這才是傷城最吸引人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界人妻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