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太喜歡國片,坦白說每次看完
我個人都有一點點覺得白花錢了

可是有一次在和欣客運看到『如果,愛』這部片子
我還真想花錢去電影院看

我認為,它是一部好片
至少在回台北的二個小時半的車程裡,我哭的跟個豬頭一樣可怕


如果愛讓人心痛,那麼不愛會不會比較輕鬆?

我一直記得林見東對孫納說的那句話:
「我一生中最失敗的事,就是愛上了自己最鄙視的人」。

這句話,深深的敲進我的耳裡
那時的我,正如林見東的心情一樣
我痛恨你,但我卻更沒辦法不愛你
到最後,我開始恨我自己


或許愛多深,恨就有多深
但最可悲的莫過於,明明痛苦卻無法停止自己去愛。

我想,孫納其實是真心愛著林見東的,但她想要的更多
孫納代表著現實,林見東則代表著回憶,只能活在過去

於是當過去與現實發生衝突
夾在中間的聶文就注定成為代罪羔羊
三人的情感糾葛也就更牽扯不清了。

雖然我一直認為聶文是裡面最倒楣的一個
背叛了朋友,卻到最後還要成全自己心愛的人
愛情、恩義、名利,究竟孰輕孰重,沒人能說得準
儘管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卻無法逼迫對方做選擇



最後,林見東終究也只能對孫納說
「不要忘了北京」。



一個城市模糊而遙遠的記憶
很像我對你的感覺
分手了,但請不要忘了我


我曾經在你和他之間有過一些掙扎

我不知道你在那段時間裡
你是否也和我一樣

可是我卻可以完全體會孫納的心情
也許,忘了過去,擦掉過去
才能夠把未來走的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界人妻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