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然後,過沒多久,洪媽媽打電話來了
因為年代久遠,我也忘了詳細的對話
但內容大意如下:

我兒子可是建中高材生
妳只不過是個唸靜修的私立高職生
妳憑什麼想高攀我們家兒子之類的話
你們明年就要高三了,不唸書談什麼戀愛
我兒子可是要考台大的,和你這種只能唸二專的人可不同

喔喔,我不得不說

原來這世上還是有像連續劇一樣的媽媽
原來我還是肥皂劇裡的女主角
原來台灣龍捲風還沒在台灣大紅特紅前我就先演過

(難怪我從不看本土劇,因為老娘我早就在現實生活先排一次了)


於是,當時我十分有骨氣的寫了封信給他

(阿姨那個年代沒有MSN,也不會用E-mail)

內容大概是你是個高材生
你媽媽希望你好好唸書,我們不要再見面了

然後,我們就如同我國三那時的初戀一樣
莫明奇妙的就斷了音訊聯絡
我也在家裡哭的死去活來的

(哎,年輕時真的很純情,動不動就以為沒天沒地了)

一直到高三的畢業典禮結束
我鼓起勇氣請朋友幫我打電話給他

那時我們才又搭起了原本以為斷了的線

就像壓抑很久的思念一般
我們一見面就立刻陷入了瘋狂的熱戀

這算是我頭一次,也是第一次
這麼這麼的難分難捨想和對方二十四個小時都在一起
他也是,在經過了一年分開的時間
我們從來沒有忘記過對方的模樣

我們背著他的母親,我的姑姑
假借著要到圖書館唸書準備聯考的理由
偷偷的每天去外面約會,見面

好像為了把失去的那一年時光
一口氣想補回來似的
我們為彼此著迷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界人妻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