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_20071021111728674.jpg


關於伊能靜這次的風波,事實上,我是同情她的
到這個時候,才能開始寫寫我對整件事的完整想法
我不是很愛在筆戰正熱時發表評論
那太容易情緒化的發表想法,是不公義的


一段十二年的感情,說真的
我個人不覺得會有純粹的愛情可言
能夠相處一輩子的人
不見得一定是相愛一輩子


身旁的另一半
早就可能是你靈魂最親蜜的知己
但不是絕對的愛情



那個人,是最瞭的朋友或是家人
你怎麼會有可能不愛自己的家人呢?
但要把這麼複雜的感情說成愛情
真的很不人道。


人都很自由,就算是有婚姻
也是屬於自己,是獨立的個體
所謂老伴老伴這句話
在我膚淺的想法裡
是所謂老了有個另一半


我不能想像可以愛一個人眷戀著一輩子
但我卻可以想像我到老時,陪在我身旁的人是誰
對我而言,那才叫永恆的感情

無關愛情
而是一種比親人更親
比情人更蜜
比朋友更懂的一種依賴。



這社會,仍然不公平也不公義
一個出軌的男人總是容易被原諒
一個出軌的女人卻總被千夫所指


而整件事情我最無言的人是那位黃先生
牽手你也有份,你也沒有拒絕
這和陰謀論或設計有什麼關係



感情之事,當然不足外人道
我不是伊能靜,我不是庾澄慶
也無法去揣測他們內心的煎熬
但,我更受不了明明就有份還敢故作清白的人


事情不會有絕對的對或錯
更不是我們這些一知半解的人來大肆批評或惡意攻擊
尤其是明明不相干的人硬要跳出來出頭時
總讓我覺得可悲又可笑。


可悲在於那些人吃飽撐著
可笑在於有什麼資格發聲


你或妳不是神,更沒有資格替任何人定罪
尤其是很多的局外人,
我完全無法理解這些人是如何理直氣壯的嘲笑或諷刺


是殺人放火姦淫?
還是引發了世界大戰
還是因為這樣臭氧層破更大洞
北極的冰融的更快?


這些局外人只是想找人罵,找人出氣,找人攻擊
所以他們用文字,用言語,用文章來施暴
自以為清高的說著自己多麼重視倫理
而,這些當事者就要倒楣去承受他們的自以為是



那些正義之士們
別忘了,也許有一天你也會是那個犯錯的人。
等到那一天你也是否會需要一些些的諒解呢?



這世界不是只有黑跟白
這世界仍然需要一些灰色和同理心
是我對整件事的一些後續想法。



以下影片完全文不對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界人妻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