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不認為幫電影打分數是件好事
也認為我自己不夠格寫影評或給幾顆星
因為我不是專家,更不是靠這行飯的人
我只是想單純寫下出了電影院的想法和心情

因為電影太主觀,有些真的是娛樂性取勝
所以我什麼感想都寫不出來(比如:糯米正傳)
有些則是讓我很感動或感慨的,比如:當幸福來敲門這部電影。

坦白說,這部電影我看預告時哭了
因為威爾史密斯那幕在廁所抱著睡著的兒子掉淚時,我跟著難過的紅了眼眶
但是進了電影院一直散場走出來那剎那
我只有滿滿的想為未來好好努力的信念和感動
反而一滴眼淚也沒流,真的。

在電影院,剛好有一家人,爸爸媽媽
還有三個看起來很小的孩子坐在我的前排
小孩很吵,但爸媽卻很專注的看著營幕裡
那個為生活打拼的威爾史密斯在跑來跑去
原來我想拍拍那對父母請他們管教一下小朋友
但我看到了那個爸爸接過媽媽給他的衛生紙在擦淚後
我靜靜的把手縮回來了。

我發現很多朋友,尤其是比我年紀比我小的
都一致認為這部電影沒想像中感人、好看或悶的要死之類的
甚至有些人說只要有錢怎麼不幸福之類的話
我實在不想反駁或爭辯,因為說過了
電影是主觀的,實在沒必要口舌之爭

可是那些出了社會一陣子
或有了家庭的人通常都很能有所共鳴
因為他們可以充份去體會男主角
為了生活、為了孩子、為了尊嚴而努力在打拼的日子。



尤其是當爸爸的人都能明白威爾史密斯的眼淚
是有多珍貴,多壓抑,多麼希望讓在懷裡睡著的孩子
有好日子過的那種無言的吶喊
然而當威爾史密斯遇到壓力之時
也是會大聲要兒子安靜

又或是讓兒子看見心愛的超人掉在馬路上卻不能回頭撿
只能讓兒子在公車上哭泣著看著那個唯一的娃娃
因為,撿了娃娃就會趕不及到收容所,會沒地方可以睡覺

十足的人性,十足的貼近現實生活。

因為電影裡,他並沒有神話化了作爸爸的偉大
但卻演活了一個爸爸在能力所及內可以給的東西

比如那顆籃球,比如在車站內和兒子玩時光機的遊戲
比如他告訴兒子不要被任何理由打倒自己的信念。

我不想多詳述他在證券所如何努力
我也不想說他努力的過程是什麼或得到了什麼

因為我只是從電影裡單純看到的父愛

一個很想為了兒子加油的好爸爸
一個告訴兒子堅強是什麼的教育爸爸
一個為了兒子編織美夢謊言的無奈爸爸


而那位坐在我前排落淚的現實爸爸
我想你也能明白電影裡那個東奔西跑的爸爸箇中辛苦和天職吧!
(雖然我不認識你,但也請你要為了家人好好努力唷!)

在出了電影院我問楊先生,那威爾史密斯的太太一定很懊惱當初離開他
楊先生只是笑笑的告訴我每個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和自由
而他的太太只是做了個她認為是離開才是幸福選擇,不是嗎?

嗯,也對。我笑笑的也想為我們以後的幸福好好努力。
所以我不哭,因為我想為了將來有微笑的動力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界人妻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