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d_the_bad_and_the_weird.jpg




最近公司大發慈悲,發了三張電影票
雖然我心想是大頭可能先捐出了自己的消費券做人情...
但對於苦哈哈的小小客服們也是不無小補的爽


於是,我十分濶氣的逼我的姐妹淘陪我去看電影
(但美其名我是說請啦....)


記得之前曾在某部落客上有看到這篇電影的介紹
影評十分中肯,我也順便小小記在心上

大家都知道,最近沒什麼好片
於是我們三個人到了電影院就開始白爛的挑片

台灣國語妹:『不然看拜金狗好了!聽說很好笑。』
我:『看拜金狗?妳照鏡子就好了...又像狗又拜金....』
台灣國語妹:『.............。』


(當然下場是我又被拳打腳踢一頓....)


我:『不然看那個韓國片好了,我有看影評,還不錯。』
台灣國語妹:『你不是最討厭韓國人?』
我:『不管,我今天一定要把票用掉才甘心。』
台灣國語妹:『那要跟安室說嗎?』
我:『不用啦,反正她也只能順著我說好啦,僕人跟狗是沒資格反抗的,包括妳。』
台灣國語妹:『.............。』


(於是我又被揍了一頓了.....)
(我又離題了,明明是要講觀後感,但一直講到我被揍的事。)



總之,我們也帶著不抱希望的輕鬆心情進場
畢竟韓國人除了出車禍、打假球、整形、還有得很多癌症跟和屍體一樣的製妝外
我實在想不出還有什麼能讓我失望的....
(更何況是免費的票,我完全不會心痛的啊!)




但,電影還是讓我驚艷萬分。




坦白說本部片的劇情真的稱不上完整
甚至結構很弱,莫明奇妙的分線又太多
不過節奏明快,中間又穿插了許多小小笑點
完全不會冷場的彌補了不足的地方


但是!重點來囉...
男主角(除了胖子)都好可口好可口好可口唷.....
真的,帥勁十足,腰力十足,馬力十足...
我們三個女人們看到眼睛都花了....口水也流個不停。



我不得不說,這三位男主角的演技真的很不賴。



GoodBad-5.jpg


飾演強盜朴正義的李秉憲狠勁十足,那種痞痞壞壞的笑容
還有那種砍人的兇猛氣勢和殘酷黑暗個性
讓他那微不足道的報復情結直接讓我可忽略這種BUG...



其實他的角色是本片最好發揮的
加上他本身就是個反派
我倒是覺得如果可以多加強一些矛盾感會更迷人



GoodBad-4.jpg


再來就是飾演獵人的朴道垣(鄭雨盛)
其實本片我個人覺得最冷血的人是他
在他的眼裡,說穿了,賞金就是代表一切
不論是非對錯,他的情緒總是很平靜的近乎無情
沒有像朴正義那種激烈的暴怒反應
朴道垣是一派的悠閒的代表
而唯一讓他冷靜動搖的人,卻是斷指客。
(好像有一點BL的味道耶...)




他的夢想在動亂的時代裡如同在那晚
和斷指客的對話中消失的無聲無息
沒有人關心,包括他自己也最後都放棄說明了。


三個角色中,我最喜歡的就是他。
因為他......長的好像福山雅治唷.........
而且他騎馬的模樣讓我想直接就當那匹馬!
(又開始離題了...)



GoodBad-2.jpg




最後就要聊到本片最重要的角色
由宋康昊飾演的尹泰久

一個九命不死的死胖子斷指客加如小強那樣堅強的生命
也是本片最主要的笑點和連串三個人的主軸


尹泰久是個想遺忘過去的男人
所以當他離開自己的國家後他完全忘記了自己曾是讓人聞風喪膽的惡徒
但他也未免忘的太乾淨了吧。

忘到連開槍都不會開,忘到連拿刀都拿不好
忘到我以為他像金頂電池的兎子一樣只一直騎車逃命....
這才是本片最大最大最大的BUG!


但是,他還是有必要存在的價值
因為他牽動著這三個人關聯性
也因為他的攪局,才會讓電影有梗演下去


有一幕我還蠻難忘的
他在凌晨要逃命時,看著朴道垣
猶豫著是否要下手的神情
最後他還是騎上機車離開
也表示他真真切切的和過去的那個自己做個了斷
但是,劇本卻沒有在這裡多做詳述
有點可惜啊...



GoodBadandWeird-4_small.jpg GoodBadandWeird-6_small.jpg GoodBadandWeird-3_small.jpg



劇情其實真的簡單,隨便古狗一下都找的到
但卻能把遺忘許久的西部片拍的精采又快樂
加上背景的輕快音樂,有畫龍點睛之妙


如果在找不到片子又想打發時間的休假日
本部片倒是不會讓人走出來感到無聊



(好吧,看來韓國片還是勉強可以接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界人妻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