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26.JPG




認識我許久的朋友,
都會知道我這輩子最愛最在乎的只有二個人


一個是我親愛的夫君楊先生
一個就是這世界上最美麗的丫嬤



其實我的家庭說真的很三立或民視
換言之,就是羅剎之家
所以三立或民視演過的爭吵戲碼
或苗可麗跟那個方岑那類尖酸刻薄的角色
因為從小看到大,所以老實說
我實在對什麼娘家、夜市人生、龍捲風的什麼鬼都沒興趣
(幹,看我家上演就夠了,還現場直撥柳)


不過,真心愛著我的
不,應該是說打從我出生就一直無條件
愛著我,疼我,護我,寵我,顧我的人


就是丫嬤。



丫嬤是個走在時代尖端的人
如果三十年前,若有父母離異
通常長輩都會說為了孩子忍一忍
只有我丫嬤舉雙手讚成快快分手

原因很簡單

丫嬤說:『二個嘸快樂的人作夥,只是折磨彼此』



所以,父母也很乾脆的離了婚
那時,我還有個弟弟
我父親是個獨子,那個年代老一輩的也都重男輕女
若真的離了婚,至少有個金孫帶回來延續香火


但,丫嬤則獨排眾議
堅持要我那個沒用的老盃帶我認祖歸宗
至於弟弟,丫嬤則是一副無所謂的可有可無


丫嬤說:『男的走上歹路了不起關一關,出來還是有路可走
但是如果是女的萬一走錯一步,一世人就毀了』


所以,丫嬤就這麼把年僅五歲的我帶回台北
一路拉拔我養大成人,一路指導我,教育我


就算父親再婚那天
我哭著找不到爸爸回家的那個晚上

丫嬤說:『婷ㄟ啊,要祝你老盃幸福啊,他終於有自己的家庭了』


我哭著問:『那我不是爸爸的家庭之一嗎?』
直到現在,我忘不了丫嬤當時的眼淚還有擁抱


丫嬤說:『丫嬤愛哩一世人,丫嬤永遠不會離開哩....』


是的,丫嬤,永遠都不會離開我......
我永遠是丫嬤捧在手心的嬌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界人妻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