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年,十五歲。




他是朋友,至少以為我們像哥們一樣
沒想到留了長髮後,他看我的眼神不同了

那是我第一次被追求
他叫陳建宏,第一個男朋友





在國三以前,我沒留過長髮
那年的暑假,我堅持要留一次長髮
我很想體驗那種長髮在脖子上輕拂過的感覺

我和他向來無話不談
他不高,白白的小臉,單眼皮
平時很靜,但我們三年都坐在一起
我知道他平常很依賴我的作業

至少國中這三年,他的作業都是從我這抄的
沒有我的協助,他可能連週記都寫不出來吧

我很少有男女分別,至少國中那三年
我也算的上話很少的那種人
剛好他的沈默讓我很安心

直到他突然間發現,原來我是個『女性』
他看我的樣子變了,變的多一份特別

開始,他會牽著那台腳踏車陪我走回家
回家後,他會打電話給我
分享今天在學校發生的事

我發現每天回家的路上,夕陽很美
他陪著我的那小段時間,成了我最珍惜的回憶

直到有一天,我問他為什麼要這樣陪我
他轉過身寫了張小便條握在手上
淘氣的跟我說只要搶的到手上那張便條
就可以知道他的秘密

從早自習開始,我想儘辦法想拿到
一直到放學為止我什麼方法都用遍了
卻怎麼都看不到他的秘密

他送我到我家樓下時,看著我
笑嘻嘻的說想不想知道他寫了什麼
我氣呼呼的看著他說我不想知道了

他輕聲要我閉上眼
我瞪了他一下,警告著只要他耍我就要他好看
他笑了笑要我快點閉上眼


那是我的初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界人妻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