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自從千禧年開始,便流行過新曆年,
大家都會互問要去哪裡跨年,而農曆年也漸漸冷清;
不過今年農曆年很有年味,因為大家都會互問「有陳冠希的照片嗎?」。

如同當年守在電視機前看中華隊比賽、陳進興挾持南非武官一樣,
大家在不同的地方一起做同一件事的感覺真的很妙。

當然,彼此的問候語也隨著時間的拉長、資訊的傳遞而有所不同,
一開始是「你有照片嗎?」(還得配合MSN的震動功能,因為心急),
演變到後來的「四百張的你有嗎?」。

除了在傳檔的過程中享受到「施比受更有福」的成就感外,
我也體會到「受人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的道理。

一開始某人向我要檔案,我也傳給他,他還客氣地說「謝謝大大」;
但到了隔天,他馬上將我所沒有的、最新的檔案傳給我,
這種無私的雅量在現今社會上已經很難看到了。

不過這也讓我得到一個警惕:別以為自己在上位就很了不起,
在這個詭譎的時代,如果沒有做好功課,隨時就會被他人取代!

從一件小事就可以體會到那麼多的道理與感動,他媽的誰還鳥成龍啊?
成龍呼籲大家不要看那些照片,不過我猜他應該也看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界人妻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