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極度無法離開香菸在手上的感覺
許多人都問我到底抽煙有什麼好


我心底則想到許久以前
張曼玉演的一部電影叫『藍色情人』
裡頭有一幕張曼玉望著手裡的煙
半嘆息的說因為香菸比情人好

是啊...



其實


我一直很厭惡抽完煙以後
殘留在手指上的煙臭味
更討厭髮尾有一股怎麼都抺不去的臭
或是不小心在點火時還會燒到頭毛...
更別提到它讓我的皮膚一直爛下去
或是牙齿或舌頭上被薰成黃褐色的醜




但是在我需要的時候
它也總是任我點著燃燒
在我寂寞到快發狂時
在我悲傷到極致時
在我眼淚乾涸時

它還是微微燃起一道小小的紅光
任我吐納代我流淚替我逃避



甚至
在它身上依稀可以看到那個人在我眼前微笑
就算是舊有的回憶也依舊彌補了那份想念


和香菸談戀愛
如同一個永遠不離開你的妓女
只要有錢有打火機
它永遠樂意替你服務...


多簡單明瞭的關係
就算墮落亦要墮落



是吧?





【莫文蔚 / 吸煙不吸煙】



初生的你不吸煙怎會妄想吸煙
在禁煙區你兩手空空
亦會若無其事渡過數十年
如果天生愛吸煙的可以再不吸煙
或有一天你也可改變 
叫渴望化作呵欠


誰難代替 
難道為了
他安慰去討一張約誓

眷念那一時忘記一切
難道慣了他手 
勢你永遠向他拜跪

而難耐每過多一天污染減少多一點
再深呼吸空氣變得清和甜

長髮若也可一刀剪 
他也可終生不見
再也別好勝去挑戰

一生一世不吸煙怎會記得吸煙
沒有他親吻你的咀邊
亦會談然無味習慣當自然
何必因手癮貪新鮮 
所以與他相牽


習慣跟戀愛只差一線 
用意志戒掉這消遣

誰難代替 
無論代價多麼貴 
也放低這細藝

快樂過一時壞了一世
難道沒有他手勢這世界再不美麗
而難耐每過多一天污染減少多一點
再深呼吸空氣變得清和甜

長髮若也可一刀剪 
他也可終生不見
再也別好勝去挑戰


一生一世不吸煙怎會記得吸煙
沒有他親吻你的咀邊
亦會淡然無味習慣當自然
何必因手癮貪新鮮所以與他相牽


習慣跟戀愛只差一線 
用意志戒掉這消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界人妻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