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很小時候,我幻想過的家庭

空氣裡飄散的食物香味
盆栽枝葉間漏下的陽光碎影
被陽光曬乾的香香衣被
房間裡夏天沁涼的地磚
浴缸邊緣乾涸的水漬


父親,母親
我和弟弟
手牽手,基隆的海景
溫暖的餐桌四人同坐


這一切的一切
構築成的『家』
是永遠的避風港
那種氛圍顯得如此理所當然
理所當然得牢不可破


回過頭才赫然發現
那種『永遠』是不存在的
僅僅只限於我的作文裡出現
僅僅出現在渴望的兒時藍圖


家不是原來的家
支撐著這一切『理所當然而牢不可破的事物』的
竟是如此脆弱的東西


我的幻想,卻從未實現過


父親傳來的簡訊內容裡
我忍不住的,放聲大哭


有時我真的以為,沒這麼在乎
但那都是我的自以為是

父親啊,你還是有力量傷害我的。

為什麼你要逼我?
此時此刻,你才想到有我這個女兒嗎?
母親的葬禮你可否有去過?
弟弟出事時你可否有幫忙?


就像那年的冬天,你不再回家陪我一樣
就像那年你把我一個人丟在你不要的過去


甚至連母親和弟弟都忘了那模樣
甚至能心平氣和的祝福你的婚姻
甚至可以讓那她們如此作賤著我


我以為我都撐過去了
我以為我都長大成熟
我真的以為我沒事了


錯了,我還是有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界人妻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