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你曾記得自己喜愛電影的片段嗎?
我記得許多段段續續的畫面
縱使我早就忘記那些劇情內容了
但,有些畫面美的讓人心碎或難忘。



美國心玫瑰情(稱得上我活三十一年來最喜歡的電影之一)
其中有一幕塑膠袋在半空中懸浮的畫面
豪情四兄弟裡,那四個孩子在艷陽夏天裡綻放著天真
刺激1995裡,美麗的海洋下那個人奔向心靈的自由
非法正義裡,大雨的夜晚父親的身影
大河戀裡,森林裡波光粼粼的河水



那是一些很小很小的畫面
我卻私心覺得美得像一首短詩


好比和過去交往過的人相處一樣
其實我早就忘記和他們的過去了
但有時某些似曾相似的片段
總是會不經意勾起那些我以為早就忘記的記憶


在一起在下課後的黃昏,牽著腳踏車慢慢散步回家
在起霧夜晚的山裡,騎著機車在無人的山路上放聲大笑
在早晨六點一起牽手步行在有老人跑步的公園
在十月微涼的清晨你抬起蒼白的臉還有溫暖的大手
在河堤的停車場那個擁抱和那個決定




許多許多我都以為忘了忘了忘了
但原來你們都存在在那個時空裡
沒有被捨棄,也沒有之後的傷心





有時,我真的覺得戀愛這種東西還是早點接觸好
比較不容易太傷心或太悲傷
最後留下來的都是比較甜的事情
不會有太多執著或苦苦不放手
心境上而言,也較容易看的自在



你們都是我生命中的好人
縱使都是彼此口中的那些微不足道的甲乙丙丁
但,謝謝你們曾花過時間和我相處
你們都曾經感動過我最隱晦的過去



祝福你們,一切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界人妻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