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以前我曾經很有耐性去勸解一些失戀的、苦戀的、畸戀的人
可能本身我想法不太正常或行為太過超出正常人類
但我相信每一件事情都能找到正確的方法,然後完美解決
我肯定陪伴失意人的重要、我相信這些勸解能使人豁然開朗。



後來我發現以前我之所以相信這些
與其說是相信眾人皆有救
不如說是我等待著自己獲救。



以為我一定可以找到正確的方法解決我的困難
我以為失戀的時候拖著一個人陪我哭我就會好
我以為我去看心理醫生走出醫院大門世界就會充滿陽光。



打翻這種想法的原因,是因為我遇到一些特別的人。

一些特別沒救的人。



譬如我的朋友C小姐說她遇見一個男人
莫名其妙的向她提分手
那個男人剛好有一千萬個不能在一起的理由
包括沒工作,前女友有一個剛好像他的小孩
沒未來,沒有錢,沒有穩定之類的鬼話
(不過當他在上C小姐的床時可能剛好都忘記這些事)
搞的這些日子讓C小姐痛苦不矣就算了
分手後還發簡訊問對方要不要幫他繳這期卡費




幹你媽的,我真想搖醒C小姐
到底是誰造就這種讓男人成為壞男人的局面



諸如此類層出不窮,我一時想不起來
只是C小姐只是剛好是最近案例



當每個人都情有可原,那誰才是兇手?
譬如某人跟我說他什麼都好,為什麼對方不愛他的時候
我轉念一想就會反問他,你什麼都好,那你為什麼不喜歡別人?



我有一句名言,專門對付所有哭哭啼啼哀嚎自己失戀的朋友
「你有多不想放棄他,他就有多不想愛你」。
換言之,改變對方和改變自己一樣困難。
作賤的不只是自己,還有那些關心你(妳)的人



大家大概會覺得,跟自己親近的朋友都是受害者,所以物以類聚。
但是你們覺得是加害者的人,他的朋友也當他是受害者。

每個人都痛苦,都有被虐待妄想症。



於是我完全成為難過或受創時只會罵人的典型
我絕對不會問「我要怎麼辦」這類的話。



什麼要怎麼辦?反正不怕死就留下
怕眼睛哭瞎就離開,看到情敵就打,打不贏就跑。


問「他為什麼都不肯跟我報告行蹤」時
反問自己「為什麼我不肯放他自由」?

問「他為什麼玩弄我」時
問問自己「為什麼要送上門讓人家玩弄」?


問「他為什麼那麼陰險欺騙我」時
要不要把腦子拔起來洗一洗,問自己「為什麼笨到會被騙?」


愛情可能是一場惡夢
任憑你吃多少安眠藥他還是定時來報到
愛情有時候也許是一場好夢
但別高興的太早,因為一覺醒來總是發現只是一場空。


所以,愛情真能讓人快樂?
我想,或許愛情只是一種約制或預約的快樂的行為。
戀愛中你有多快樂,失戀時你就得連本帶利還給它。


以上,就是這些日子的想法
送給妳,別哭爸了,不然我真的怕我會失手捏死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界人妻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