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072.JPG

我對我的家庭,充滿了各式各樣矛盾的情緒。

比如說,我就曾非常渴望父親承認我是他失敗人生的一部份
就算那是他上一段不堪也不願回想的婚姻
但我仍舊希望他明白我也是他的骨肉之一


那年,七歲。



依稀記得他要結婚的那年,也是我生日的前夕
父親買了一個福利蛋糕的波士頓派替我慶生
(在三十年前福利可是很屌很貴的蛋糕店,真的。)

濃郁的白色奶油,夾層在灑滿白色糖粉的蛋糕上
看似樸素但滋味卻美味的叫我至今也只吃波士頓派


父親買了我最喜歡的KIKILALA鉛筆盒
還有一整套KIKILALA的文具用品
那套充滿女孩子的粉紅色的夢幻甜美
KIKILALA的娃娃看起來好幸福


所以,我也覺得我好幸福。

因為父親那天唱生日快樂歌
因為父親那天晚上有哄我睡
因為父親那天對我真的很好


然後,隔天父親就沒有回家了。
那天開始,我學會一個人睡覺。

等到好幾年後才知道,原來在我生日的隔天他就結婚了
新婚的妻子並不希望前妻的女兒打擾他們剛起步的生活


原來在父親的婚禮裡,對外宣稱沒有我這個女兒。
原來我早就在他決定的那天完全的剔除他的生命。
所以丫嬤那天才會哭著說會愛我一輩子,一世人。


但,丫嬤從不教我學會恨這種情緒
丫嬤就是丫嬤,想法永遠高人一等
她的大智慧我想就算星雲法師也很難跟她PK



丫嬤說:『婷ㄟ,丫爸他有新的人生,哩唯一要做的,就是祝福他,要他幸福。』
丫嬤說:『婷ㄟ今天有了四個更愛妳的人,就是丫嬤跟三個姑姑,多值得啊,用一個換四個。』
丫嬤說:『婷ㄟ,恨一個生你的人不如要愛四個養妳的人。』
丫嬤說:丫嬤說:『婷ㄟ...婷ㄟ...婷ㄟ...哩嘸通怨,妳有的比別人更多更多。』
丫嬤說:『婷ㄟ...丫嬤愛哩一世人一世人。』


說真的,丫嬤妳的話
是讓我人生裡第一步沒有走上錯的路
那就是:選擇恨,選擇怨,選擇仇視。

但,丫嬤,哩甘災

從此以後我就好討厭過生日,好討厭KIKILALA
好討厭粉紅色的幸福,好討厭妳抱著我哭的眼淚


到底生命存在的義意是什麼呢?
到底我活著呼吸著又是為了什麼呢?


雖然我不恨丫爸了,
但我曾經一度很恨我自己為什麼要出生。


唯一真心愛過我的,指引我不走向黑暗的人一直是妳。
丫嬤,一直是妳支持我要成為一個正常的人,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界人妻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