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075.JPG


【前言】

丫嬤說:『不要忘記那些對你好的人。』


那麼,丫嬤,雖然你不會上網,更不可能看部落格
但這篇是我要在這裡跟妳說妳的婷ㄟ真的現在很好唷。


除了我老盃的事,再接著就是姑姑們了
其實,我最無法提筆寫的就是關於姑姑們的一切


我深愛著她們三個人,除了丫嬤外
就是這三個女人輪流的養育照顧我


尤其二姑姑,如果說我在離開台北前的個性
是極端扭曲跟激烈偏激,而且暴烈又冷淡
這樣的兩極矛盾多半也是二姑姑影響至深


我提過,二姑姑之我而言如同父親角色
她嚴格的控制著我的成長模式和生活習慣
導致我往後有許多奇奇怪怪的強迫症跟潔僻
不過這是要相處很久的朋友才知道


我真的寫不出也不想寫關於那些屬於她們和我的事
尤其在大姑姑過逝那年的冬天
二姑姑那晚也在加護病房搶救的那個晚上
丫嬤也在那一年,用一種極快的速度凋謝


現在我最多只能說,我那三位天尊仙姑都是帶刺帶毒的妖花
她們可以用你們所想到的方式愛妳之後,再傷害妳
但,最後都隨著留不住或不應該留住的生命
她們最後都停格在我們還在流動的時間裡


有些事我可以現在笑笑的跟朋友說當年的回憶
但仍有許太多太苦澀,我想我有個部份可能一直都還沒有好
或許,我最難過自己無法成為她們的驕傲,我永遠只是個失敗品
可是我也沒有機會告訴她們.....


我的後悔,我的抱歉;還有,我的愛。


離開台北有很多原因,感情是一個,但主因是家庭
當時的我,聽不進丫嬤的話,也不想看丫嬤的眼淚
受夠了那些刺人的話,受夠了一再又一再的鄉土劇
我自私的,儒弱的,在22歲時一聲不響的來了台中


我想,我是幸運的。


也許無論再愛或再恨的家人隔著遠遠的距離之後
許許多多愛恨情仇也變的很遠很遠,像霧一樣
那些惡毒的,自私的,悲傷的,都恩怨,兩清


而且,我在人生裡遇到了許許多多的好人
她們善良,正直,她們是我這輩子裡的最幸運


我遇到了卓仔、君君、包子、憶露
我遇到了嘉馨、靜儀、馨怡、郁珊
我遇到了莉華、玉淋、佩如、韡馨
我遇到了小玲、雪珍、孟芳,婉君
我遇到了音茵、幸恩、素娥、小拉丁

(還有很多人,再寫下去就跟金馬獎一樣又臭又長了)



最重要的是,我遇到了楊先生。


一個改變我,軟柔我一切想法的男人
拔除我身上的刺跟毒,包容我的痛苦
我很愛他,花了十年的時間我明白了


我這十多年來遇到了好多好多人
我見識到了所謂的善良和正直
我看見了那份熱情跟真誠關心
我終於明白了,原來我得到的比我失去的多的太多太多了。


我仍然會痛苦並且被黑暗困擾
我仍然偶爾會定期的憂鬱復發
我仍然失眠並且為惡夢所苦惱
我仍然會看到那些人心的險惡


但,因為你們
但,因為楊仔
但,因為丫嬤


我不覺得自己的人生過的有什麼辛苦的,
妳們讓我擁有了很多很多,多到我自己都滿懷感謝
謝謝上蒼讓我機會和你們相遇成為朋友,
雖然人生來來去去的,也不敢說大家永遠不會斷了聯絡,
但妳們的好,妳們的溫暖,都是我渾混的人生裡最清明的美麗。


丫嬤說:『不要忘記那些對你好的人。』


丫嬤,我不會忘記這些對我好的每個人,
你教會我學會用另一種角度去看待世界,
你教會我原來珍惜每一次的體貼和感激,
若人真的有來世,我願能再和大家結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界人妻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