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60447_10204803383707222_3981880855207001294_o

別說這部電影比不上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真的,因為它有它好看的地方,是二種不同的詮譯!

我必需說,九把刀還是把原著改的很好;真心的,因為如果你也是刀大迷,
就知道他這部電影一定有將『等一個人的咖啡』跟『月老』這兩本書結合在一起,

然後重新詮譯了創造出屬於電影版的『等一個人』。

原著小說本身有它美好又淡淡的情感,但最重的是在原著裡每個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跟巧合,
很值得有空閒時去看,尤其在阿拓的角色之後能慢慢帶出其它人的光輝,真的很了不起的一個角色啊。

但如果照原著的進展,這部電影一定拍不完!(可能會分個上下兩集,然後會有更多人丟石頭)
可是電影有有值得驚喜的地方跟設定,比如阿不思這個角色,
電影設定成是阿拓前女友,後來卻因為二邊真的都『不心動』了,最後選擇拉子之路,
這個設定,我愛;這樣的註解,我很能釋懷,不心動了,不會咚咚咚了,也很平靜的選擇自己的路
(當然在原著跟電影都一樣,阿不思總能配出各式各樣的亂點咖啡,還是一絕的讓現場每個人都會大笑)

放棄澤于這條線改用月老部份的劇情來取代,也改的很好,
畢竟我個人在原著裡頗杜爛澤于這個角色;最後反而用老板娘死去的情人(也就是『月老』一書)來代入,

我覺得這算神來之筆,甚至有點點彌補了在看月老時小小的缺憾。

真的,我十年前就默默追著刀大書至今,還是覺得他真的是個會寫故事說故事的好作者。
(蝴蝶大大更不用講了,我鐵粉中的鐵粉,人生第一次同仁誌就是送給蝶大了)

暴哥、金刀嬸應電影需求成了一對,也OK,改的有笑點,
像那個『屎就放心中』我說真的全場真的是大爆笑啊!
雖然有看到在批踢踢的版上跟YAHOO電影版留言有人大狂譙笑點很假,很作做等等等....


但不爭的事實就是:幹,真的就很好笑啊!(大嬏奶頭有毒!)
1


斷水流大師兄跟鐵頭功大師兄,喔,都是師兄的大驚奇啊,
很誠意十足耶!是空手道的斷水流大師兄耶,我超愛他那句『垃圾,你們都是垃圾』
(他們出場全場時也是全場都笑了啊;幹,是全部都笑了耶!)

所以那些酸民們,你們笑不出來可能你們的起點太高了吧?
恩,起點很高真的很辛苦,所以敝人私心認為起點高眼界高的人,
想必都看有深度的藝術電影才對吧?都不要笑,快點哭!
然後寫出一篇又一篇充滿深度的觀後感,而不只是忙著幹譙別跟酸酸.....

這樣怎麼能凸顯出你們的深度水準眼光呢。(歪頭)

但片中唯一可惜的是阿拓一角吧,真的很薄弱啊;
不過也很符合原著的阿拓,就是個很平凡的人,卻是個會照亮別人的生命的角色!

最後,我還是要大力大力大力的推賴雅妍的阿不思,
這麼帥的拉子我現實生活中真的有這樣的朋友
(對,型男的 Kris Yin跟像小白免般的Ray Ray Wang就你們,真的是老娘生命中看過的帥拉子!)

而且重點是他們真的都很好笑啊.......


另,賴雅妍,妳真的演的太棒了!我想這世上找不到比你正點的拉子了!(開百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界人妻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