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5kas6.jpg


這季秋日劇真的完全不失所望,太太太精采了
本來我一開始是先追SPEC跟靈能力者小田霧響子的謊言
這二部以推理為主軸但非常惡搞的白目劇(心頭大好)


但開始追到涼子的黃金豬時我的眼睛已經一亮
因為劇情雖然略有灑狗血但真的很熱血
尤其是有捲毛頭的出現讓我非常緬懷派遣女王的橋樑
再者涼子的演技果然是非常的生動一洗陽萎的月之戀人鳥氣
(看來還是只有捲毛頭才能和涼子當絕配,木村吃屎)


還有一部為了溫子才讓我有動力追的飛特族買個家
(可是主角是二宮,這點叫我有點生怯....)
畢竟淺野溫子是我從小看到大的日劇女神
幹,她真的好威,二十年過去了,至今她仍然沒有老化跡象
重點是,果然老牌演員選的劇本就是一個讚字
加上竹中直人(就是交響裡的變態老頭指揮家啊啊啊)
光是看這二位就非常值回票價的演技互動
更驚喜的是,二宮演廢柴的演技真的好逼真好寫實
(跟台灣現在演廢柴的明道完全就是桃園的大便跟上天白雲的天地差別)


劇情簡介:
勉強唸完大學的武誠治,進入公司不到三個月就因不習慣公司作法、習氣而辭職,
要在找新工作卻到處碰壁無門。

雖然父親一直冷眼看待,母親卻還是對誠治百般關心。
一直找不到工作之下,誠治成為一般人說的飛特族,到處打工而沒有一個穩定的工作。
母親在雙重壓力下終於罹患憂鬱症,誠治決定放下身段去工地做工。
工地的女孩千葉的一番話,讓誠治對自己的自傲醒悟、瞭解母親的關懷...


345kas6.jpg
(關係圖)

目前現在才演到第二集,但林盃從第一集中間開始就狂哭
是那種發自內心可以體會那種失業的無助加上來自於對自身的自卑
還有那份對家人深深的抱歉跟愧咎感,尤其是拿錢去應徵工作時二宮的表情
演媽媽的淺野溫子在精神崩潰後在黑暗的廚房跪著喃喃自言對虛空中反覆道歉
父親竹中直人在訓話時那種叫人生厭的標準嘴臉跟聽來刺耳卻有道理的模樣

劇情意外的沈重並且寫實,完全不是那種太過誇張濫情的走向
而是一個在你我身旁都有的朋友或聽過的誰誰誰的親人有這種事情
尤其二宮這個癈柴角色完全不誇張,並不是刻意的作做演技堪稱實力派
把那種眼高手低,對自己過度自信又看不到自身缺點的年輕人詮釋的非常完全

而且觀眾的眼睛果然是雪亮的(這種收視跟台灣作假的數字是完全不同)
不用什麼大牌偶像的加持或緋聞的花邊(又忍不住想再譙一次月之戀人)
本部日劇在日本也創下非常亮眼的收視,至目前為止都也穩坐收視冠軍
真是相當可喜可賀啊啊啊!也非常期待第三集的播放!(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界人妻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